小禾妖妖

骨宜刚,气宜柔,志宜大,胆宜小,心宜虚,言宜实,慧宜增,福宜惜,虑不远,忧亦近。

重阳重阳天长路远,
万里路长心中悲凉。
重阳重阳重逢即是圆,
天遥地远万家都在团圆为何我家不能圆!
每日战备迎检查不是扫地就是擦。
有家难回还被骂只为一句领导夸。
心有不甘无作为想要趁机把家回,
都说部队待遇好可我不想整天熬。
七年已过心中堕奈何雄心被磨破,
想趁年少早拼搏为了今后的生活。
家人担心阅历浅出门社会太阴险。
多在部队待几年出了社会再挣钱,
青春都给国家出退伍回乡谁在乎?
如今社会虽然好有些套路改不了,
雄心未泯趁现在政策未改新时代。
再不拼搏过三十难有闲心为自己,
父母年迈需赡养不拼一下哪有钱。
老人一生都在拼我若不拼愧对亲,
我想回家孝父母不管再苦都愿赌。
拿我一生换父母万死不辞不在乎!
重阳重阳年复年为何我梦就不圆?

评论

热度(8)